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热线服务 12329 | 12345 无障碍 适老化 智能问答
搜索
长者助手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分享到:
逆行的“红马甲”,一线的“抗疫者”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3-13 19:56 来源: 本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行各业太多的奉献与付出,让我们闻到了莞香花开、觉得温暖无比。

  比如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比如坚守一线的社区干部,比如严防死守的基层干警,还有那凭着一腔热血冲锋一线的“红马甲”。

  ◇众志成城、合力抗疫,公积金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公积金中心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派员参加抗疫工作队,驰援石龙镇疫情防控一线。从2月3日起,他们身穿“红马甲”,成为抗疫队员、政策宣传员、工作指导员、纪律监督员,奋战在石龙镇的大街小巷和防疫卡口,合力筑起一道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护墙”。

1.jpg

  截至3月12日,市公积金中心共派出三批44人次,分别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儒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庆星、胡颖华带队,协助石龙镇疫情防控工作,在卡口检查车辆22360辆、人员40342人,走访家庭、出租屋973户、登记排查人员3000余人,走访居家隔离户、代购物资132户次,解除居家隔离44户,走访企业203家次。

2.jpg3.jpg4.JPG

  ◇我们都是普通队员,哪里需要去哪里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儒森率领的第一批共16名抗疫队员,最先是支援石龙镇中山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任务需要,2天后队员们分别抽调至石湾桥、沙河桥卡口和4个村防控组参加工作。林儒森经常向队员们强调“我们都是普通队员,务必做到工作下沉,主动担起抗疫责任,做到帮忙不添乱”。

5.jpg6.jpg7.jpg

  2月24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石湾桥、沙河桥卡口撤回,根据任务需要,第二批的8名队员又全部补充到4个村参加工作。作为党的干部,队员们沉到一线、干在一线,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8.jpg9.jpg10.jpg11.jpg12.jpg

  ◇用无惧的逆行诠释“巾帼担当”

  “我们入党时承诺过,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基层做防疫工作只是换个岗位尽本份”。中心抗疫队员中有15名女性,他们是女儿、妻子、妈妈,也有家庭需要照顾。但穿上了红马甲,她们就是不惧风雨、迎难而上、冲锋一线的铿锵玫瑰。有的夫妻均在一线抗疫,有的为全心投入而把小孩送父母身边照料,有的连续参加两批任务,还有的妇女节当天还在走街串巷,她们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绘就了抗疫战线中的“巾帼”别样红。

13.jpg14.jpg

  ◇热血熔铸初心,行动践行使命

  在共产党员的队伍里,实干永远是第一位。一句简单的问话,一个普通的动作,就是队员们的责任和担当。沙河桥、石湾桥是惠州方向进入石龙镇的重要通道,每天过往车辆数以千计。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莞人员逐渐增多,为缩短检查时间、减少车辆排队等候时间,队员们沿着车队长龙,逐一提醒准备好证件,还有队员登上卡车一手扒着车窗、一手测量体温;为提高通行效率,重点省份、城市的车牌、身份证前6位数字已经被队员们熟记于心。

15.jpg

  老城区多为步梯、居住的多为老人,莞e申报存在盲区,队员们便逐户逐人帮助填报。“阿婆,我们社区要求进行莞e申报填写个人信息,你会不会操作,不会的话我帮你填报”,期间还不忘劝导老人加强防护、减少外出,聊聊家常、询问有无困难。

16.jpg

  中山东社区、蒲溪村交界地有一栋出租屋存在排查漏洞,队员发现问题当场死磕排查责任,并组织村委人员现场落实登记,忙完已经晚上8点多。

17.jpg

  肉菜市场人流密集,部分档主没有自觉佩戴手套,队员们耐心宣传,遇有买不到手套的,就将个人购买的手套送给他们。理发店的剪刀、刮胡刀容易与人体毛囊接触,队员及时向村防控组建议,理发工具在使用后必须落实消毒。

18.jpg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队员们辗转于企业之间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莞e申报都填报了没有?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齐不齐?健康检测有没有落实?食堂就餐人与人距离够不够等等,成为队员们关注的重点。队员们还兼职当起了政策宣传员,讲解我市撑企助企15条,宣传公积金阶段性惠企政策等。工作中常能听到企业负责人、群众的感谢话语,“你们真的辛苦了!”“谢谢你们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向你们致敬!”“我们坚决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19.JPG

  这既是一场“支援战”,又是一次“大练兵”,市公积金中心全体队员经受了一次“真枪实弹”的战火考验。每位队员都以日均一万多步的“强行军”,用责任与奉献构筑起“坚固防线”。尽管这场战疫还未结束,但队员们必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