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机构: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0
【打印】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12月1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林儒森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充分交流,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一是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新理论、学思践悟新要求,党组要做好模范带头、抓好关键少数、抓实计划执行。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摸清情况、精准发力,找准找实公积金的契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开展“增进民生福祉”7个专题调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担当,在改革创新的基础上破解发展难题。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的要求,一是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让制度覆盖更多人群。通过制度优化、管理优化、服务优化,不断提高制度覆盖率。二是要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努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三是要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防范化解公积金领域重大风险挑战。稳控群体性追缴风险,抓好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保密安全、管理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为中心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础。

  会议要求,要指导工作实践,在踔厉奋进的基础上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确保各项工作谋划、改革探索、创新实践都能体现新发展理念。二是要构建新发展格局,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三是要提升新发展能力,谱写公积金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强化思想淬炼,提高理论思维能力;要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斗争本领;要强化实践锻炼,提高改革创新能力。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东莞落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挥公积金效能作用。


1.jpg


  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12月19日